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

關於許久未更新

有些人問我為什麼部落格很久沒有更新了,其實一個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現在是碩士班最後一個學期,我必須要在這學期將碩士論文完成才行,所以我就比較沒有時間寫其他的文章。我正在寫的碩士論文主題是關於「安樂死」。主要想處理的議題是「消極安樂死」(或稱被動安樂死)與「積極安樂死」(或稱主動安樂死)之間的道德差異。在檯面上的許多討論中,大多數直覺是認為這兩種行為有道德差異,而我想論證出的結論是這兩種行為沒有道德差異。等我論文順利完成之後,我再把簡易版的論述放上來吧!

錯誤修正

在我所出版的《今天學哲學了沒》一書中,有一個需要特別提出來澄清的錯誤,就是在書本封面上「熱情推薦」這個部分,陳瑞麟老師現在是「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」,而非「東吳大學哲學系副教授」。當初我在發現這個問題之後有第一時間向商周反應,然而商周表示書本已經印刷完成了,無法回收重印。我已經在書本出版時親自告知陳老師這項訊息,並且向他道歉。在此除了提醒各位讀者之外,也希望能再一次鄭重的向陳瑞麟老師道歉。